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履带步战车方队吴学军:新战车火力猛机动性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 12:36  新华网
履带步战车方队方队长吴学军。林山杰摄
履带步战车方队方队长吴学军。林山杰摄

  人物简介:吴学军,广州军区某师副师长。

  履带步战车方队看点十足:火力猛、机动性强、信息化程度高

  新华军事: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咱们履带步战车方队有哪些看点?

  吴学军:我们这个方队来自广州军区。这是广州军区部队首次参加国庆阅兵,我们感到非常光荣。

  我们这个步战车,代表了陆军先进的履带步战车,在国际上也是处于领先地位的。这种车,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1、具备很强的突击力,火力打得准、打得快。同时,能够发射多种弹药,便于在消灭敌人的同时保存自己。

  2、具备很强的机动能力。能够起到快速转移兵力的作用,为战争胜利争取宝贵的时间。

  3、具备较强的防护能力。这种车的炮塔部分防护力较强,虽然比一般的坦克仍稍显弱,但是比起过去的履带步战车不可同日而语。

  4、信息化程度高。

  比过去的装备更易于操作

  新华军事:信息化程度如此之高,那么操作起来是否方便呢?

  吴学军:这种步兵战车操作非常方便,反映非常灵敏。我们的驾驶员或者乘员明显感觉到和过去的装备相比,新装备更便于操作、便于掌握。

  与其他参阅步战车的区别

  新华军事:我们注意到,装备方队中还有几个方队也有步战车,咱们和其他型号的步战车相比,在执行任务或者性能特点上有哪些区别?

  吴学军:海军陆战队还有一个两栖步战车。他们在海上可以快速机动,火力和我们的没有太大差别。我们在陆地上作战,也能够在江河湖泊或者海况良好的情况下,在一定的离岸范围内,也能够快速向岸上冲击。但是主要功效还是在陆地上展现的。

  参阅还有一个8X8轮式步战车方队。他们比我们更加新型,在陆地上机动能力更快一些,火力的精度和信息化水平比我们略有改进。

  打赢信息化战争我们信心很足

  新华军事:步战车的定员是多少?

  吴学军:我们这个步兵战车,一台车就是一个班,包括乘员和载员。如果有需要,多上去几个人也是没有关系的。

  其实,人多人少对于我们未来作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他们可以形成一个合力。能否在一体化指挥下,在最需要的时间以最集中的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准确地打击敌人。

  新华军事:这次参加阅兵,您有什么体会?

  吴学军:我们这些受阅的兵种、装备,在实际作战中,都是在联合指挥下从而形成一个整体作战能力。所以这次参加阅兵,看到这么多先进装备,作为一个中国军人来说,我感到非常自豪,感到打赢信息化战争我们信心很足。(新华军事记者 巩琳萌采访整理)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