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轰炸机梯队长机钱世平:期盼能驾驶更先进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 16:09  新华网
轰炸机梯队带队长机钱世平
轰炸机梯队带队长机钱世平

  人物小传:钱世平,轰炸机梯队带队长机,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

  "三机楔形"编队震撼登场

  新华军事:作为一支轰炸机航空兵部队,这次有多少名飞行员参加国庆阅兵?

  钱世平:这次我们师参加国庆阅兵共有6架轰炸机,以及3架备份机,空勤人员有几十名。我们部队在空中受阅部队中是人数较多的,这与我们的受阅机型有很大的关系。在人员的选拔上,我们有3个标准:第一是政治思想特别过硬,第二是飞行技术特别过硬,第三是身体素质特别过硬。

  这次我们的受阅队形是"三机楔形"编队,共有3个中队,相互之间距离1000米,高度差是50米,既展示了装备的现代化水平,也显示了部队的精神风貌。

  10年前我参加了建国50周年阅兵,当时我是轰炸机编队最后一个中队的长机飞行员。这次是我们部队第四次参加国庆阅兵,这次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决心要超越历史,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对于达到"米秒不差"的标准,我们充满了信心。

  驾驶舱环境恶劣 温度可达60度

  新华军事:从装备上来说,这次参加受阅的轰炸机有什么特点?

  钱世平:这次参加受阅的轰炸机是部队现役相当先进的机型。与10年前参加国庆阅兵的轰-6轰炸机相比,这次受阅新型轰炸机的信息化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飞机的导航能力得到了提升。飞机的驾驶人机界面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新华军事:能否介绍一下驾驶轰炸机的难度在哪里?

  钱世平:这次的受阅机型操纵系统仍然保持原来的操纵系统,操纵起来无论在纵向还是横向以及垂直方向都有难度。特别是为了展示部队的战斗力,这次参加受阅的每架轰炸机还携带有2枚大型空地导弹。这就给空中操纵带来了更大的困难。

  尽管驾驶的界面得到了改善,但是驾驶舱的工作环境还是非常恶劣的。训练时驾驶舱的温度可以达到摄氏55度,在低空飞行时,座舱温度甚至可以达到摄氏60度。

  期盼国庆70年能驾驶更先进轰炸机接受检阅

  新华军事:您对未来有什么期盼?

  钱世平:我驾驶新型轰炸机参加过多次大型演习,包括和平使命-2005。在未来,我们也有信心装备更大型的轰炸机,以至于实现"问天"的目标。我也期盼着在国庆70年阅兵的时候,我或者我的战友能够驾驶更大、性能更先进的轰炸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新华军事:您对轰炸机的发展怎么看?

  钱世平:我认为未来的轰炸机,必然向大型的、远程的、攻防兼备的方向发展。(新华军事记者 郑文浩)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