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型山鹰高教机通过技术鉴定即将批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 07:21  新华网
资料图:国产山鹰高教机起飞
资料图:国产山鹰高教机起飞

  新华网贵阳9月30日电 (记者王丽)我国高技术水平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经过空军装备部组织专家的详细评审,30日通过技术鉴定。这标志着外界广泛关注的贵航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向设计定型迈出关键一步。

  “山鹰”是我国高技术水平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它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自行设计的高级教练机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近年来,随着我军航空武器装备不断更新换代,特别是第三代战斗机及第二代改型飞机批量装备部队,对飞行员训练提出了新的要求,提高训练效益,需研制一型机载设备和人机界面适应第三代战斗机训练要求的新型高级教练机。

  贵航集团在研究国内外高级教练机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按“共同开发、共同投资、共担风险、共享利益”原则,开展了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的研制。2007年,山鹰飞机获国家正式立项,2008年完成部队领先试用总装,今年1月,完成全机可靠性鉴定试验,研制总要求获得批复,6月完成部队领先使用空地勤培训。此次通过技术鉴定评审后,“山鹰”即将进入批量生产。

  据悉,“山鹰”高级教练机选装了国内成熟、先进的功能系统和机载设备,采用高升阻比双三角机翼、机身两侧肋下进气的常规气动布局,配装了较为先进的航电系统,采用技术成熟的机械系统和机载设备,能够很好地满足战斗机飞行员的训练需求,适用于空、海军飞行学员的高级训练,航空部队飞行员改装及作战训练。

  技术鉴定前,两架山鹰飞机于9月18日通过了各科目战术指标严酷考验。山鹰飞机型号总设计师孙惠忠说,飞机研制符合通用化、系列化、组合化的要求,完成了规定的各项地面试验和设计定型试飞,达到研制总要求中规定战术指标和使用要求。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山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