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瓦良格航母改造提速解放军可能很快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0:26  东方网
码头上停靠的瓦良格号航母
码头上停靠的瓦良格号航母

  东方网9月29日消息:据印度斯坦时报28日报道,中国海军有望很快将列装"瓦良格"号航母。"瓦良格"号航母属"库兹涅佐夫上将"级,较之印度现有维拉特"号小型航母与即将获得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要先进的多。

  据印度海军消息来源称,中国计划部署其于1998年投入2000万美元采购的"瓦良格"号航母。2005年,"瓦良格"号航母进驻大连港,接收一系列复杂升级。而且,印度斯坦时报称获得的图片显示"瓦良格"号航母在中国东北部一个港口正加速进行改装。

  近年来,中国在印度洋上的军事存在日益增强,始终密切关注这一事态发展的一位印度海军高级军官称,中国在印度获得并部署"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之前部署"瓦良格"号航母一事并不令人吃惊。

  他还补充说,中国部署"瓦良络"号航母的前提必定是中国已经造出了适合舰载战机起降的滑跃起飞跑道。这种跑道被用来试飞该航母可能搭载的改良版"苏霍伊-27"战机。该官员进一步解释说:"如果中国没有部署'瓦良格'号,那么就不会出现利用相似装备进行飞行测试的问题。"

  报道称,中国已计划在2020年之前增购更多航母。而且,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有关发展本土航母的宣言更是让印度忧心忡忡。而且,在中国正建的其他两艘航母中,其中一艘有望于2015年列装。(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