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3000吨级最先进海巡船服役续航力6000海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排水量最大、装备最先进的三千吨级海事巡视船“海巡一一”正式列入中国海事局执法编制序列。资料图:“海巡11”准备下水
    中国排水量最大、装备最先进的三千吨级海事巡视船“海巡一一”正式列入中国海事局执法编制序列。资料图:“海巡11”准备下水

  中新社威海九月二十八日电 (蔡红文 李志强)中国排水量最大、装备最先进的三千吨级海事巡视船“海巡一一”正式列入中国海事局执法编制序列仪式二十八日在此间举行。

  此间海事部门官员称,“海巡一一”建成并正式列入编制序列,成为中国继“海巡二一”、“海巡三一”后又一海上巡航监管的重要执法力量,并标志着中国海事监管已具备了对中国海洋毗连区及专属经济区实施有效监管的能力。

  据悉,“海巡一一”续航力六千海里,自持力四十天,适航无限航区,抗风等级可达十二级,并能满足直升机的起降要求。船舶设有指挥中心,配备视频会议系统、应急指挥终端、电视监控系统、无线电组合电台、综合语音调度平台等设备。“海巡一一”列编后,每年将定期与北海救助飞行队联合开展北方海区立体海空巡航,实现山东辖区海域无缝隙现场监控。

  “海巡一一”采用了中国最先进的信息采集和监视系统,可对海上交通、海洋环境和海上目标进行全天候监视、跟踪和录像取证。船舶装备了世界最先进的信息化设备,采用了卫星系统、无线扩频系统、三G公众通信系统结合方式。可与岸基海上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和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联网,还可将本船雷达数据和所监控海上动态,实时传送到岸基指挥中心,实现了船舶助航、海事执法、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等信息的集成应用,可快速有效地处置海上突发事件。

  “海巡一一”还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和机库,供直升机随船执行巡逻和搜救等任务。在驾驶室前部设置两门水、泡沫两用消防炮,用于海上灭火。

  中国海事局有关负责人称,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中国一直致力于提升海事监管能力,加快中国海事监管能力建设。“海巡一一”列编后,将承担海上巡视、安全监督管理、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海上搜救和海洋船舶污染监管的任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巡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