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今日试射流星-3型远程弹道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08:0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伊朗流星-3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资料图:伊朗流星-3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中新网9月28日电 伊朗革命卫队27日开始举行大规模导弹发射演习,当天已试射3枚短程导弹,28日将试射射程达2000公里、可覆盖以色列和波斯湾美军基地的“流星”3型远程导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革命卫队发布的声明称,此次代号“伟大先知”的演习为期5天,以试射各种型号的国产导弹为主,主要目的是“巩固和维持”伊朗武装力量的威慑力。

  伊朗昨日试射了“汤达”69型、“征服者”110型和“地震”类型的导弹,同样以固体燃料推动,射程介乎100-400公里。伊朗空军司令萨拉米昨日表示,当天亦测试了一座多导弹发射台,能同一时间发射两枚导弹分击不同目标,同日稍后会试射“流星”1型和“流星”2型中程导弹,周一还将试射射程2000公里的“流星”3型弹道导弹。

  伊朗刚于上周披露兴建第2座浓缩铀工厂,并选择在当前该国核问题非常敏感之际举行导弹演习,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西方国家当前对伊朗不断施压,要求其放弃核计划,否则将面临更严厉的制裁。美国高级官员称,华府本周将要求伊朗“在数星期内”开放新建的铀工厂,让国际核查员检查,核查员必须可全面接触负责兴建铀工厂的主要人员和相关文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