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架歼8F战力最强2代机参阅 具备高速攻击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07:45  新华网
歼-8F战机与加油机编队
歼-8F战机与加油机编队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孙茂庆、黄明、张汨汨)歼-8F梯队是所有空中受阅梯队中唯一一个二代歼击机方队。

  在当今这个三代机纵横天下、四代机崭露头角的时代,歼-8F梯队以二代机的身份单独亮相,令人瞩目。

  在人民空军装备的战机中,歼-8是首批具有超视距空战能力的国产高空高速、全天候歼击机。歼-8F作为二代机里战斗力最强的一款机型,是中国空军二代机的一个代表。

  “歼-8F的最大特点是在二代机平台上把其作战性能发挥出来。换言之,它是一个武器的平台,而不仅仅是先进的战机。”担任这一梯队受阅任务的空军某航空兵师某团团长雷凯说。

  “虽然有人说,如果二代机直接面对四代机,生存力几乎为零。但今天,无论是空战还是地面作战,都不是单机与单机之间的对抗,而是整个系统的对抗。”雷凯一语破的。

  歼-8F的长处,恰恰在于二代机擅长的高空高速性能,以及在高空高速中实施超视距攻击。

  本次阅兵中,16架歼-8F将以4个4机编队的队形出现,这也使歼-8F梯队成为今年空中受阅梯队中歼击机数量最多的梯队。

  作为高空高速飞机,歼-8F飞越天安门时需要低速通过,这显然给阅兵训练带来一定难度。同时,大机群在云中编队,也面临一定挑战。

  雷凯所在的这个师,作为空军组建最早的航空兵作战部队,抗美援朝空战中,创造了击落击伤敌机88架的辉煌战绩,获得了中国空军“第一师”的荣誉。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 歼-8F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