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囚犯安置难可能无法如期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 13: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9月25日称,关塔那摩监狱可能不会如奥巴马承诺的那样在2010年1月前关闭,这也是美国政府第一次更改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日期。

  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虽然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是奥巴马在上任之初承诺的第一件事,但关闭的程序履行并非易事,对关押的约225名囚犯的案件进行逐一审核,以及解决如何处理以及安置这些囚犯的问题使得1月前的关闭期限变得不太现实。

  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前总统布什在古巴境内建立了关塔那摩监狱,用以关押在阿富汗及其他地区抓获的塔利班、基地组织和其他组织的恐怖嫌犯。但这也成为美国国际形象遭到诟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奥巴马一上台就下定决心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以重塑美国的国际形象,并创造一个更为有效的反恐方式。(环球在线:霍默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关塔那摩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