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型预警机将担任国庆阅兵空中梯队领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5:50  新华网
从北京郊区某机场起飞的预警机。马良摄影
从北京郊区某机场起飞的预警机。马良 摄影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孙茂庆、王东明)国庆60周年阅兵空中梯队指挥部总指挥、空军副司令员赵忠新23日透露,这次阅兵空中梯队领队机,由我国自行研制并正式装备空军的大型预警机担任。

  赵忠新说,这型国产预警机集空中指挥、预警探测、电子对抗等多种功能于一身,是空军信息化建设和装备发展的重要成果,有“空中指挥所”之称,是空军实现攻防兼备战略转型的标志性装备,也是空中作战体系能力的关键要素,代表着近年来空军信息化建设的新成就。

  赵忠新介绍,目前,空军预警机已形成了战斗力,在日常防空战备以及奥运空中安保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