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兵指挥部:阅兵展示开放透明绝非炫耀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8:36  新华网
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联合指挥部新闻发言人高建国介绍阅兵准备情况
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联合指挥部新闻发言人高建国介绍阅兵准备情况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张汨汨)阅兵联合指挥部新闻发言人高建国23日在国庆首都阅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阅兵中向世人展示我国的武装力量和我军的现有武器装备,是开放透明、和平友好的表现,绝非炫耀武力。

  高建国说,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在重大纪念日和盛大节日举行阅兵的习惯,我国于今年4月23日进行海上阅兵,是为纪念海军成立60周年而举行的,10月1日举行国庆首都阅兵,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阅兵中向世人展示我国的武装力量和我军的现有武器装备,是开放透明、和平友好的表现。

  第二炮兵的战略核武器将在阅兵中得到展示。高建国表示,第二炮兵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中国坚持自卫防御的核战略,对发展核武器采取极为克制的态度,从未在境外部署核武器,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参加核军备竞赛。

  一大批高新技术装备将亮相阅兵场。高建国说,在阅兵中展示武器装备,是任何国家举行阅兵的通行做法。我们在这次阅兵中展示一些新的武器装备,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科技发展在军事领域的具体体现,是我军现代化建设发展进步的新成果。

  高建国说,一个国家的军力是否构成威胁,并不取决于其军事实力的强弱,而主要取决于这个国家奉行何种政策。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和和谐世界。这就决定了我军始终致力于与包括周边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军队建立平等、互信、合作的良好军事关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同时也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重要力量。

  相关专题:中国公布08国防白皮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