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东国家不信任俄武器将使俄拓展市场面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8: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制米-24型攻击直升机,其外销型被命名为米-35
俄制米-24型攻击直升机,其外销型被命名为米-35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2009年9月21日报道   目前,俄罗斯正在积极开拓中东市场。其中,最主要的目标市场是沙特阿拉伯和叙利亚。但是该地区不稳定和政治压力的加剧,以及阿拉伯国家对俄制武器装备的不信任将使得俄罗斯拓展这两个国家的市场比较困难。

  利比亚、阿尔及利亚和也门等中东国家是前苏联的老顾客,当然也被列入了此次俄罗斯的中东市场目标名单。但是,俄罗斯官员表示,要想在中东市场取得实质性进展,沙特阿拉伯市场是重中之重。从20世纪60年代至今,沙特阿拉伯进口的绝大部分武器是从美国、英国和法国获得的。但是,目前,沙特阿拉伯正积极倡导更加独立的外交政策。俄罗斯希望抓住这个机会能够进入该市场。

  最近,频频有消息报道,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正在商谈一份价值约20亿美元的军贸合同,估计已接近签约。可能的军售内容包括:150架米-17和米-35直升机、250辆BMP-3步兵战车、几十套防空导弹系统、若干米-171B运输/攻击直升机和T-90坦克。沙特方面没有证实俄罗斯的说法,但有消息报道,如果俄罗斯放弃向伊朗出口先进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和苏霍伊战斗机,沙特阿拉伯就将与俄罗斯签订巨额军贸合同。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彭玲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沙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