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新宇晋升少将成目前解放军最年轻将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7:08  汉网-长江日报
9月9日,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时为大校)和夫人刘滨、六岁的儿子毛东东到北京的毛主席纪念堂敬献鲜花。中新社发任晨鸣摄
    9月9日,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时为大校)和夫人刘滨、六岁的儿子毛东东到北京的毛主席纪念堂敬献鲜花。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国开国领袖毛泽东唯一的孙子毛新宇,近日晋升为少将军衔,他不仅成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一位将军,而且是第一位“70后”少将。毛新宇现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副军职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

  据新闻资料显示,毛新宇最近出席湖南省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为某驻京单位讲党课时所用的身份均已是“少将”。

  毛新宇出生于1970年1月,是毛岸青与邵华之子。毛岸青是毛泽东次子,他与邵华在2007年先后去世。邵华生前亦是少将军衔,是解放军中少有的女将军,并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等职务。毛岸青生前曾长期患病,享受副总理级医疗待遇。

  军事科学院是中央军委领导下的军事科学研究机构,是全军军事科学研究的中心,正大军区级。现任政委是刘少奇之子刘源,他刚于今年7月晋阶为上将军衔。

  今次晋升少将之后,39岁的毛新宇成为解放军最年轻的一位将军,并且是第一位也是唯一的“70后”将军。在他之前,解放军比较年轻的少将包括航天英雄杨利伟(生于1965年)等。 据《大公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毛新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