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召忠:西方评价中国武器装备容易走极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9:35  环球时报
先进的受阅装备。来源:人民图片网
先进的受阅装备。来源:人民图片网

受阅机群编队训练。来源:人民图片网
受阅机群编队训练。来源:人民图片网

改型防空导弹。来源:人民图片网
改型防空导弹。来源:人民图片网

新型迫榴炮。来源:人民图片网
新型迫榴炮。来源:人民图片网

  据9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针对西方国家这些天对中国即将在国庆阅兵上亮相的武器装备的议论,中国国防大学的张召忠教授说,在评价武器装备上,一般是通过实战表现、销量和国际通行的性能指标来进行评估。但是因为中国已经很久没有进行实战,很多武器也不出口,再加上中国的一些武器装备使用概念性的术语,进行定性的描述,因此西方对中国武器装备有很大的猜测空间,并且在特别的气氛下,还会借这些相对模糊的空间来炒作中国威胁论。

  张召忠认为,正是由于陌生,西方在评价中国的武器装备时容易走极端。比如,在上世纪80年代时,西方看不起中国,将中国的舰艇说成是“保养得很好的古董”。而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比如需要扩大军费开支,就炒作“中国威胁论”。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彭光谦也表示,美国人曾说过“打解放军就像打鸭子一样,武器装备简直不堪一击”,这种观点到上世纪90年代还是如此。到了21世纪初,西方对中国武器装备的看法有了变化,却又从过去的“中国崩溃论”变成“中国威胁论”,对中国军力的夸张到了邪乎的地步,比如最近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的说法。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