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军委为总装驻山西航天基地测控站记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九月二十一日电 (马杰 尚春雅) 刚刚完成某型火箭发射测量控制任务的解放军总装备部驻晋某基地测控站,二十一日举行庆功大会,庆祝中央军委给该站记一等功。庆功大会上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表彰通令,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朱发忠中将为该测控站颁发一等功奖状。

  解放军总装备部驻晋某基地测控站作为火箭卫星发射试验一线部队,迄今已圆满完成近百次火箭、卫星发射试验和“神舟”七号飞船、某重大航天发射等测量控制任务。特别是国家某重点高新技术工程实施以来,该站以确保圆满成功为最高准则,精心组织、精心指挥、精心实施,先后对十余台(套)大型装备进行数字化改造,解决一百二十多个技术难题,组织设备转场六百余台次、行程四万多公里,圆满完成十八个型号五十余次发射试验的测控任务,为加快解放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进程、推动中国航天事业科学发展立下卓著功勋。

  成绩面前,该站官兵保持忧患意识、发扬拼搏精神,大力推进试验组织模式、试验技术手段、试验质量管理创新,扎实抓好部队全面建设,实现了试验过程与试验结果“双圆满”、试验任务与部队建设“双丰收”。该站驻地气候恶劣、环境闭塞,参试部队分布在近二十个山头点号、阵地,条件极为艰苦,广大官兵始终坚持“矢志航天、报效国家”的信念,曾荣立集体二等功,并获得“总装备部正规化建设与管理先进单位”、“全军文明卫生军营”等多项荣誉。

  朱发忠中将在庆功大会上勉励总装驻晋某基地测控站广大官兵弘扬传统、发扬成绩,为推进中国航天事业和解放军武器装备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天 测控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