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少扰民:北京市筹委会取消9月26日阅兵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 1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 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委会新闻发言人向记者介绍,今天凌晨一时,包括阅兵、群众游行和背景表演内容的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在天安门地区圆满结束,这也是国庆前的最后一场演练。

  据介绍,灯火辉煌的天安门广场完全按照国庆当天进行布置,象征民族大团结的56根民族团结柱分列在广场两侧,上空悬浮着烘托节日喜庆氛围的60个充气大红宫灯。在8万名中小学生背景表演的映衬下,威武雄壮的受阅部队阅兵式和分列式演练率先在长安街进行。

  紧随其后的是群众游行队伍,由身着节日盛装的约10万群众和吊装完成的60辆彩车组成,分为35个群众游行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演练。中央十五家新闻媒体的千余名记者,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也进行了现场报道演练。两个多小时的全要素联合演练,进一步磨合了受阅部队与群众游行之间、游行队伍与彩车之间、新闻媒体与受阅队伍之间的协调配合,全面检验了各方组织保障及指挥运行工作,全部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隆重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

  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扰民,市筹委会取消了原定于9月26日的演练。在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已经结束的四次国庆演练均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及时发现和解决了筹备工作中的有关问题,为国庆当天庆典活动的顺利举行积累了宝贵经验。全部演练活动中,虽然采取了减少演练次数、推迟演练时间、适时调休等减少扰民措施,但是对市民出行,特别是对周边居民生活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此对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 演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