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击落失控无人机防其飞入塔吉克斯坦或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0:09  环球时报
美军在阿富汗部署的MQ-9“死神”无人机
美军在阿富汗部署的MQ-9“死神”无人机

  环球时报记者郝平报道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9月16日报道,美国空军报告9月13日在阿富汗西部地区损失了一架HQ-9“死神”无人攻击机。但报告没有披露的真相是,当时这架“死神”是被一架美国空军的战斗机击落的。

  文章称,由于通讯链接出现问题,这架“死神”无人机与后方的控制员失去联系,美国空军的工程人员虽然想尽办法想恢复对飞机的控制,但是这架“死神”依然向北方飞去,如果任由它飞下去,很可能的结果就是飞入塔吉克斯坦甚至中国的领空。为了确保这架无人攻击机不能飞出阿富汗,于是美国空军一架战斗机奉命追赶。好在全重4.6吨的“死神”无人机时速只有300公里,大多数战斗机的最大速度是他的5到6倍,可以轻松的赶上它。美国空军没有说明这架无人机是如何被击落的(有可能的方式是机炮,空空导弹击落或者被喷气式战斗机直接掀翻)。空军给出的说辞只有:一架“死神”无人机当地时间早晨5点半,坠入了远离人口密集区的阿富汗山区——手持镰刀的“死神”却被削掉了脑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