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飞行表演队将米秒不差飞过天安门广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6:42  中国广播网
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机队列刘国猛摄
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机队列 刘国猛 摄

飞机降落刘国猛摄
飞机降落 刘国猛 摄

飞行员准备登机 刘国猛 摄
飞行员准备登机 刘国猛 摄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记者 刘鹏)阅兵村的训练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国庆阅兵已经进入倒计时,昨日接受中广网专访的国庆首都阅兵总指挥房峰辉提到此次参阅的12个空中梯队中,全部是国产装备,大部分是首次参阅,除了令人期待的预警机,还有更多我国自行生产研制的高科技装备。12个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时的壮观景象已经令人憧憬万分,这中间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八一飞行表演队。

  八一飞行表演队1962年组建,历史悠久,担负着礼仪迎宾和国内重要政治活动的飞行表演任务。飞行表演是融惊险与艺术为一体的空中飞行,需要以密集的队形和惊险的动作来展示飞行员的技巧和飞机的性能,体现着一个国家军队的战斗力,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空军装备和航空工业发展水平。作为中国唯一一支担任飞行表演任务的航空兵部队,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一面窗口,向社会、向外国、外军展示我国军用飞机优良性能,彰显我国空军装备实力。

  数十年来,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大胆探索,勇攀高峰,先后驾驶国产五种战机,从专机护航发展到单机、四机、六机、九机礼仪迎宾特技飞行表演,实现了表演水平的一次又一次飞跃,以非凡的勇气和高超的技艺,填补了我国飞行表演领域的多项空白,见证了国家航空工业发展历程。

  此次参加受阅,虽然不能驾驶飞机多姿态在天安门上方进行飞行表演,但是参阅飞行员毫不降低训练水准,一律按照空中梯队的模式统一组队训练。他们的口号是:以米秒不差的姿态飞过天安门广场,展现八一飞行表演队雄姿。

  相关阅读:

  八一飞行队阅兵口号:以米秒不差姿态飞过天安门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 八一飞行表演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