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拟搁置在波兰捷克部署反导系统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军爱国者-2反导拦截导弹阵地
资料图:美军爱国者-2反导拦截导弹阵地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可能将搁置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此举可能将令一向反对该计划的俄罗斯大为欢喜。

  据美国很多已卸任和仍在任的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将根据对伊朗远程导弹项目的评估作出决定,如果能够断定伊朗对美国大陆和主要欧洲国家的威胁并非想象的那样严重,那么美国将可能放弃东欧反导计划。

  这项评估工作有望在下周完成,这也将是奥巴马政府对布什政府时期旧政的一项重大挑战。

  根据美国前任总统布什政府的计划,美国应在东欧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第三个阵地区,2013年前在波兰境内部署10枚拦截导弹,2011年在捷克建成一个反导雷达站。虽然奥巴马政府尚未在官方层面上正式拒绝这项计划,但是在奥巴马政府是否支持该计划的问题已经出现越来越多的疑问。早在今年7月波兰媒体在俄美关系改善之际就已报道称,华盛顿已经放弃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的打算。2008年11月波兰媒体曾经报道称,美国将没有资金落实东欧反导部署项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东欧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