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媒体称中国在太平洋设测控站可监测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8:27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领海上建设的雷达站
资料图:中国领海上建设的雷达站

  据9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新西兰独立新闻网站“scoop”14日刊登文章称,中国正在全方位向南太地区扩张势力,甚至悄悄建了“能监控美军行动的监测站”。

  记者在“scoop”网站上看到了这篇题为“中国即将登场”的文章。该文由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非传统安全前景”研究小组主任保罗-布坎南撰写,着力渲染了“中国在南太投射兵力”。文章称,中国在“斐济、汤加、萨摩亚群岛、所罗门群岛、瓦努阿图等地兴建了大型体育场、法院大楼、议会、机场和公路等基建工程,一些设施具有双重用途———军用和民用”。

  文章进一步举例说,从1996年至2006年,中国在密克罗尼西亚的基里巴斯岛(编者注:位于太平洋中部)上建设了一个导弹监测站。“这个监测站不仅可以监控中国国内空间和军事导弹试验,还可以监测马绍尔群岛内夸贾林岛(冷战时期美国的核试验所在地)上美军的行动”。

  一位中国专家16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建的根本不是什么军事监测站,而是一个卫星测控站,目的是提高卫星覆盖率和确保航天器通信畅通。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监测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