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关注委内瑞拉武器采购担心拉美出现军备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9月10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左)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举行会面,双方签署了武器采购协议
    9月10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左)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举行会面,双方签署了武器采购协议

  中新网9月16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5日对委内瑞拉武器采购表示担忧,称担心该地区出现军备竞赛。

  据路透社报道,希拉里在与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会面后对记者表示:“我们对委内瑞拉武器采购规模表示担忧。其军购步伐超过南美其他国家,肯定会令人产生该地区是否会出现军备竞赛的疑问。”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近日宣布,俄罗斯将借给该国22亿美元采购武器,其中包括92辆坦克和先进的防空导弹。查韦斯本月还宣布将加强与伊朗在能源领域的合作,这也令华府提高戒心。

  近年来,委内瑞拉已向俄罗斯购买超过40亿美元武器。批评人士称查韦斯在推动拉美地区军备竞赛,查韦斯则表示他促进军事现代化是出于防御目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委内瑞拉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