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出动12架次飞机25艘舰艇搜救落海潜艇舰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海龙潜舰舰长陈纪宗意外落海,台军15日出动舰艇及直升机在左营军港外不断搜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海龙潜舰舰长陈纪宗意外落海,台军15日出动舰艇及直升机在左营军港外不断搜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海军海龙号潜艇舰长陈纪宗落海失踪,海军十五日再出动二十五艘舰艇、十二架次空中查找飞机,并动员士兵在海堤释放光源,以望远镜查找,但仍无所获。海军舰队指挥部主任闻振国表示,海军会抢在黄金七十二小时,不放弃搜救陈纪宗,连夜间搜救也不会中断。

  军方表示,陈纪宗被大浪冲击落海时,在帆罩处有名中士要抢救舰长也失足落海,因身上系有安全索并穿着救生衣,很快就被支持同袍拉起。一位不愿具名的海军将领透露,陈纪宗落海的海域,长年来海象很差,军舰航行至该处时会摇晃得特别厉害,又遇上台风外围环流带来的西南涌,加上未扣上安全索等多重不利因素,才会发生这起意外。

  他指出,该海域海象不佳,应与左营军港防波堤、西子湾海域海沟有关。剖面呈水滴型的潜舰,经过时摇晃比水面舰还凶,再遇上台风掀起的西南涌,凶险程度不难想象。过去,每逢台风来袭,部分军舰要移至高雄港避风,即不难想象左营军港外海涌浪的凶恶。

  另外,外界质疑海象不佳却要出海操练,曾在飞弹快艇服役海军军官驳斥说,在恶劣环境操练本是正常训练。

  对于海军发生前所未见的潜舰舰长落海失踪意外,刚上任的“国防部长”高华柱事发后随即南下左营军港,并登上发生意外的海龙潜舰帆罩了解状况。他除了指示军方持续搜救外,也下令海军记取这次教训,检讨不合理的规定后马上修正。

  海军参谋长姜龙安昨天也说,将会检讨潜舰官兵安全规范,并要求在帆罩及主甲板作业时,应穿上救生衣并挂上安全挂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舰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