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俄12条战机生产线可能让美丧失空中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09:19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空军国产歼-10战斗机降落
资料图:中国空军国产歼-10战斗机降落

资料图:俄罗斯苏-34战斗轰炸机开火
资料图:俄罗斯苏-34战斗轰炸机开火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2009年9月14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载文称,文章提到,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运转着12套战斗机和轰炸机生产线,中国将拥有大约600架多功能战机来执行(夺取)空中优势的任务。

  文章首先说,美国的政治家们寻求节省资金,进行防务预算削减。五角大楼的领导人下达指令,让现役部队在未来五年内节省资金600亿美元。

  考虑到奥巴马政府正在计划下行趋势的防务费用上限,军事现代化预算的削减看来是不可避免的了,此外,防务预算资金还必须首先用于扩充人员和维持一个军事部署行动的快节奏。奥巴马政府正试图在未来的五年财务预算中进一步削减防务开支,与2010财年相比,2011年用于军事现代化的花费将下跌300亿美元。这种巨大的费用削减将产生一个问题,即在下一个十年里,是否能够为部队提供现代武器装备,诚然,军方正在采购少量部分的下一代武器系统,但由于军费预算的持续削减,上述武器采购的规模将缩水。

  文章说,在未来十年里,简单地对先前的武器系统进行整合是不够的,尤其是当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军事行动时。

  文章举例说,防务预算的削减将削弱美国空军在全球范围内的空中优势地位。正如《大西洋》月刊中提到的,如今,一些美国之外的国家制造的战斗机,已经能够与美国的F-15战机在空战中一较高下,或者超越F-15。美国正在选择放弃一些曾经享有的优势地位,而不去为制造足够的F-22战机买单。

  文章特别提到,事实上,如今的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运转着12套战斗机和轰炸机生产线。俄罗斯正在扩展其战斗机力量,并部署可以携带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和短程空空导弹的苏-34战斗轰炸机。中国已经订购了76架苏-30MKK战斗轰炸机,并依据许可协议, 能够生产另外250架“侧卫”战机,中国还可以轻易地对其171架战机进行现代化升级,并新造150架新式战机,这就意味着大约将拥有600架多功能战机来执行(夺取)空中优势的任务,这就将中国置于和美国的空中力量处在同一级别的地位上,美国有522架F-15战机、217架F-15E战机和总计划建造的187架F-22。

  文章接着说,美国航母舰队规模的削减也将削弱美军在任何时间向任何地域投送军力的能力,美国海军将在2012年前将现有的11艘航母减少到9艘。中国或将在太空领域超越美国,这就引出了一个美国在太空这一关键“舞台”自卫能力的问题。

  文章最后还说,奥巴马总统会看着美国背离它需要去的地方而渐行渐远,也许,最终交出它作为全球唯一军事超级强国的宝座。

  作者简介:马肯资-艾格琳(Mackenzie Eaglen),美国传统基金会旗下的国家安全研究问题研究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