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无动力飞行大赛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队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8:41  新浪航空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无动力飞行大赛已经是第三届了,在前两届比赛中,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队都取得佳绩,本次的比赛学院也高度重视,组派优秀指导教师和精兵强将的学生队伍进行了非常认真的准备,打算再创佳绩!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军事学等12大学科门类;拥有本科专业12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7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91个。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荟萃了一大批学识渊博、治学严谨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9人(双聘7人)。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是根据教育部教发[2003]8号文件《关于规范并加强普通高校以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独立学院管理的若干意见》,由吉林大学申请,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吉林大学珠海校区建立的独立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从2004年开始招生,目前在校生8000多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坚持以办学质量为追求目标,以办学特色谋求发展。2005年1月,教育部对全国249所独立学院进行教育教学专项检查,教育部评审专家组对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给予高度评价。

  珠海学院坚持服务性、适应性、导向性相统一的办学思路。服务性:学院积极为区域经济建设、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在珠海办学,立足广东、面向华南、服务全国、放眼世界。珠海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关系是合作、服务、双赢,核心是服务。适应性: 2002年国家计委提出我国优先发展7个重点产业:软件业、集成电路、移动通信、互联网、数字电视、直播星工程、制造业;广东省重点发展以电子信息为核心的 IT产业、现代加工制造业、汽车产业、建筑装饰材料、纺织服装、制药业等产业。珠海学院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以及社会发展需求,设置相应的学科专业,培养高级专门人才。导向性:在鼓励珠海学院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的同时,注重以学生就业教育为导向,重视基础理论教学,加强专业技能训练,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就业率。

  珠海学院的办学定位是多学科、教学型、应用性、开放式、高水平、有特色。设置学科专业的基本原则是既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又发挥吉林大学学科优势,办成多科性学院,积极稳妥地逐步发展。学院的主要工作目标、领导和教师的主要工作精力、学院经费主要投入在本科教学上,同时也引导、鼓励和支持教师的科学研究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主要设置应用性专业,加强应用性课程建设,训练学生的应用技能。每个专业都能够与国内大型企业、行业协会合作办学,与境外知名高等学校、高等教育机构合作培养。到2010年,学院的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管理水平和建设水平进入全国独立学院教育的前列。在教育观念、投资体制、办学模式、管理制度、培养目标、课程结构等方面办出特色。

  根据国家和区域特别是“泛珠三角”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稳定需要,充分发挥吉林大学的学科优势,珠海学院主要设置优势学科专业、特色学科专业、交叉学科专业和新兴学科专业。现有专业19个。

  珠海学院努力开创学生健康发展的育人环境,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创新精神、专业基本技能和开拓能力的培养;树立优良教风,追求人才培养质量,积淀学院办学特色。本科教育总体目标是培养具有优秀的思想品格、良好的人文修养、扎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专业技能、强烈的创业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具体目标可以概括为“第一线、应用性、高层次、技能型、零距离”。

  在师资队伍方面,学院充分发挥重点大学举办独立学院的品牌优势,努力发掘学校本部的智力资源,积极引进优秀的学科专业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教师。在人才培养上,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学生的主体地位、管理的激励机制、环境的熏陶效应。

  学院非常重视对学生能力的培训。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以“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为龙头,广泛开展 “五心”(自信心、自尊心、责任心、爱心和感恩之心)教育,进行三项基础文明教育(文明行为规范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对于参加“全国无动力飞行大赛”,学院一直持以重视的态度。在张桂玲主任,孙海娇老师等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负责,在比赛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第一届全国无动力飞行大赛中,艺术系共获得七枚奖牌。在全国第二届无动力飞行大赛中,艺术系同学的作品“中国结飞行器”、“飞天女神飞行器”以及“猴子捞月飞行器”在比赛中一举夺得团体组织奖、最佳创意奖、优胜奖等四个奖项。另外,学院还有造制协会、英语协会、彼岸文学社、先行旅游协会、舞蹈协会等15个社团活跃在全院学生中,组织了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锻炼了学生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凝聚力,焕发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引领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正是有了学院的软硬件设施的完善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积极开展,以及对学生活动的重视与支持,学生们才能以自身较高的素质能力参加各项活动并取得了各项荣誉!

  在第一届全国无动力飞行大赛中,我校有一位选手曾说过“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能飞起来,这让我感到很快乐。为了这次比赛,我们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这是我们团体合作的结果。”没错,无动力飞行大赛让老师跟同学们团结起来,携手共创佳绩。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得到很好的煅练。这个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团结精神,开拓能力,专业技能。学院的大力支持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培养能力,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学院也必将在学生们的努力中更加辉煌!

  本次参赛的选手有十余人,有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进行指导,大家都很努力很团结,再苦再累都不怕,每个人都梦想着翱翔的那一天!相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队将在这次的比赛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