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向委内瑞拉贷款22亿美元帮其采购俄制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7: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DD India网站2009年9月14日报道 本周一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俄罗斯已经向委内瑞拉发放22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委内瑞拉采购俄罗斯武器,其中包括装甲车、地空导弹等 。

  查韦斯表示,委内瑞拉正越来越多的进行军火采购的原因是其由于委内瑞拉感受到了来自哥伦比亚的威胁,此前哥伦比亚决定为美国部队在哥伦比亚境内的军事基地提供更大的自由度。在查韦斯任职总统期间,这位社会主义领导人不止一次的表示美国妄图入侵委内瑞拉并抢占本国的油田资源。查韦斯表示,位于哥伦比亚境内的美国军事基地能够帮助美国完成入侵委内瑞拉的举动。

  查韦斯在上周访问莫斯科的时候宣布了本次武器采购交易,本周一查韦斯公布了交易的细节。

  查韦斯称,本次武器采购交易包括99辆俄罗斯生产的T-72型坦克还有“龙卷风”防空导弹发射系统。但是并未透露委内瑞拉采购的导弹发射器的具体数量。

  查韦斯表示将利用俄罗斯的22亿美元贷款在本国建立先进的防空系统。上周时候,查韦斯还表示本次武器采购还包括地对地导弹,射程可达到300公里以上,这些导弹将同样用来增强委内瑞拉的国防力量。

  查韦斯表示世界不应该对委内瑞拉此次武器采购感到奇怪,委内瑞拉从来也不会计划去入侵任何其他国家。(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委内瑞拉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