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媒体称解放军就南沙问题发出武力威胁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9:06  环球网
马媒原文配图
马媒原文配图

解放军新型速射舰载近防炮开火
解放军新型速射舰载近防炮开火

  环球时报记者报道:马来西亚“吉隆坡安全评论”9月10日载文称,马来西亚外交部称解放军将军针对南沙群岛主权争议发表的“武力威胁”言论,纯粹是学术性讨论和完全是无关痛痒的。

  文章提到,中国媒体目前在南沙主权争议问题上的报道日渐增多,部分解放军将军在接受访问时,做过中国在南沙保留先礼后兵的“武力威胁”论述,发表过把占领南沙诸岛的东南亚国家比喻为“强盗”、“谈判之后还拒不归还,接下来就应该是、也必须是武力收复!”等武力威胁言论。

  文章说,对此,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李志亮表示,南沙群岛是一个战略性地点,每个人都会对其提出主权主张。对于解放军将军上述强硬的言论,李副部长回应说,这纯粹是学术性讨论,对为解决南沙主权争议而举行的磋商和对话会不会带来任何实际的影响。

  文章还说,尽管各方在2002年达成了《南海各方行为守则宣言》,但这个没有法律约束力的宣言,无法制止各造在争议地区加大发展程度,例如各方不断在扩展旅游业、油气勘探和海军巡逻次数,企图把占领永久化和实体化。

  当前,南海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中国政府一贯主张以和平方式谈判解决国际争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中国愿同有关国家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和现代海洋法,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确立的基本原则和法律制度,通过和平谈判妥善解决有关南海争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南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