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官员称中国严守有关协议从不挑衅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8:47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驻藏部队进行训练孙国明摄
资料图:中国驻藏部队进行训练 孙国明 摄

  据9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针对印度媒体有关“中国边防军越界入侵印度”的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一名官员昨日对《环球时报》说,中印边界是和平的,中国边防军一直严守两国关于实控线的有关协议,从不对印度方面采取所谓的挑衅行动。

  近日,印度媒体频频炒作所谓中国越界“入侵”印度的消息。本月7日,《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时报》等援引印度官方人士的消息称,中国军队日前越过印度拉达克地区附近“印中都承认的国界线”,进入印方一侧1.5公里处。8月底,印度报业托拉斯“爆料”称,两架中国直升机今年6月21日进入“印控拉达克地区上空,侵犯印度领空”。

  一位接近中国军方的消息人士9日对《环球时报》说,中印军队目前有联系通道,印度一支高级军事代表团不久前刚刚访问过中国,双方军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中国国防部近来未曾收到印度国防部关于中国军队越过实控线的抗议,双方一直以友好的态度处理相互关切的问题。印度媒体的这些报道令中国军方的相关人士“非常不悦”。▲(本报记者 卢长银)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