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炒作赴华军机被扣事件渲染中国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8:38  环球时报

  据9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环球时报》记者9日下午在印度记者俱乐部和印度同行聊到中国军品被印度扣押一事时,他们表示,这件事本不算什么大事,但由于这架飞机和中国扯上关系,便被一些媒体拿来炒作。

  最近一段时间,印度有些媒体大肆炒作中国“入侵”印度事件,比如印度CNN-IBN电视台为此专门做了个访谈节目,结论竟然是“中国是比巴基斯坦更大的威胁”。在这种声浪中恰好碰到这架飞机,于是便上升为一个令人关注的事件。

  实际上,这次军机被扣可以说是一次“失误”事件,但从中反映出来印度对中国长期以来的心态并没有随着中印边界纷争的协商而改变。“新海峡时报网”9日发表题为“在印度的噩梦中,中国的阴影很大”的文章。文章说,印度总理辛格曾经说,印度必须意识到与中国的未来应该是合作而不是对抗。但印度对中国的提防心态并不是说变就能变的。

  处处把自己与中国比,已经是印度的习惯思维。就在7日的报道中,印度媒体兴奋地说,现在印度汽车出口的势头比中国好。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军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