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政府渴望得到F-22 赖斯认为没必要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7: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本非常希望得到F-22A战机
日本非常希望得到F-22A战机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9年9月4日报道 日本政府的新掌权者—民主党不希望拉大与美国的距离或削减防务预算。实际上,日本的防务官员将2010年看做是美国有可能改变F-22“猛禽”出口限制条令的一年。在此期间,日本的政策与前一届政府相比将不会有太大变化。美第五空军司令长官兼驻日美军司令、空军中将Edward A. Rice在这次选举前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与日本盟友关系的变化。随着日本国内关于需要何种能力来保护日本的讨论,一些改变已经发生。这牵扯到盟友间对于威胁等级的共识,以及向盟友提供其不具备的能力等工作。”

  这又触碰到日本长期对于购买F-22的渴望,因为这种飞机的飞行速度、飞行高度、隐身能力、精确打击和远距离电子监视能力能够弥补冲绳到中国和朝鲜间的空军基地缺乏现状。但F-22的生产线可能会在批准卖给日本之前关闭。美国政府称它将保证美军的F-22可以保护日本。这种隐身战斗机同F-15一样安装了先进的远程小孔径雷达,目前根据轮换原则驻扎在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但日本军方告诉《航空周刊》他们必须获得对F-22的实际直接控制权,如果这些飞机属于美国而不是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话,行动肯定是要经过复杂的审批流程。总部位于冲绳的西南合成航空师司令Hidetoshi Hirata中将在9月3日接受《航空周刊》采访时说:“获得这种能力对于日本来说有非常重要的实际和战术意义,而同时产生的战略(和威慑)意义则更为重要。即使美军将F-22经常性或永久性的驻扎在日本也不能弥补日本由于不能拥有F-22而造成的战略损失。”

  赖斯声称这可能只需要对军力进行调整就可实现,同时可以避免冗余并缩小联盟中每个国家的能力差距。她说:“美国已经购买了F-22,并可为盟国提供保护。它不是日本必须获得的能力。除此之外还有多种途径获得第五代装备。”一位研究日本多年的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称:“日本对于地区威胁有一个非常清楚的认识,并且不同于美国的是,他们没有让正在面临的低科技战争影响了他们的分析。他们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尽管在长期看来,朝鲜的威胁并不像他们认为的那样大。当经济好转时,日本将渴望获得一些我们的防务技术以应对他们的问题。我没有看到情况有任何变化的迹象。”日本中长期防务审查和美国四年防务审查的交叉可能会使两国实现关于防御需要和安全联盟方面的思想交流,即使政权发生改变。赖斯说:“我希望我们在明年能共同工作,并提出最新的一致目标。信号是积极的。我的判断是日本已经做出了一些重要决定,将更多的参与地区和全球性事务,并将继续做出类似的决定。”(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褚世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F-2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