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在巴基斯坦建关塔那摩式秘密监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5:36  国际在线
资料图: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的美国看守和囚犯
资料图: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的美国看守和囚犯

资料图:美军关塔那摩监狱戒备森严
资料图:美军关塔那摩监狱戒备森严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时报》9月9日报道,美国正在计划扩大其在巴基斯坦的外交影响力,包括建立类似于关塔那摩的秘密监狱,接管一个位于塔利班心脏地带、曾受到炸弹袭击的豪华旅馆等。美国此举大大加剧了巴基斯坦的紧张局势,也致使当地居民反美情绪更加高涨。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秘密监狱,用于关押和审讯“基地”组织嫌疑人。“黑狱”丑闻曝光后,美国关闭了大部分国家的秘密监狱。可是巴基斯坦主要反对党之一伊斯兰大会党宣称,美国计划在巴基斯坦建造类似于关塔那摩的秘密监狱。此外,声名狼藉的美国黑水保安公司也将进入巴基斯坦。

  另外,1000多名美海军陆战队士兵将开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担负起美国大使馆的保护职责。尽管美国对此予以否认,但却承认美国有更温和的计划,比如在白沙瓦设立领事馆。很久之前,美国国务院就开始寻找建设领事馆的合适场地。两位美国高级官员曾在6月份证实,美国新领事馆最可能的位置就是设在白沙瓦的豪华旅馆——“东方明珠”内。这个豪华旅馆当时刚刚遭到炸弹袭击。

  媒体和伊斯兰政治党派对此反应激烈,显示美国要想在巴基斯坦扩大影响力非常困难,尽管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分子活动已经威胁到其在阿富汗的地位。美国还表示,他们将对巴基斯坦增加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但巴基斯坦对美国此举持怀疑态度,美国过去曾支持过巴基斯坦军事统治者,干预过巴基斯坦内政事务。(杨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关塔那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