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称中印对俄制武器转冷 中国开始自制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9:23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进口俄罗斯的空射型反舰导弹
资料图:中国进口俄罗斯的空射型反舰导弹

资料图:中国海军装备的俄制基洛级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装备的俄制基洛级潜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对于近日美国出台的2008年世界各国武器出口销售报告,俄罗斯专家认为这是美国宣传的一个工具,中国和印度仍是俄武器的最大买家。但另一方面,也有俄专家认为中印对俄武器态度开始转冷。

  9月4日,美国国会发表报告说,虽然发生经济危机,但美国军售不降反升:2008年武器出口增加了50%,2007年武器出口总额为254亿美元,2008年增到378亿美元,占全球武器出口市场的68.4%,第二名是意大利为37亿美元,第三的俄罗斯仅为35亿美元,而俄罗斯2007年武器出口还为108亿美元。

  俄《劳动报》就此问题采访了俄《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德米特里·瓦西利耶夫,他说:“美国国会公布的数字不见得就是正确的,它总表现出宣传色彩。但另外一些俄专家认为,俄海外军售逐渐减弱。对于俄罗斯来说,中国和印度是俄罗斯武器主要买家,占其总量的60%。俄《战略技术分析中心》杂志主编鲁斯兰·普霍夫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之前从我们这里购买武器,但很多武器品种现在开始自己生产,比如,飞机,军舰和陆战部队用的装甲车。印度现在基本上购买到高科技武器,而这些是俄罗斯没有的。

  俄《劳动报》同时指出,就连俄国防部自己也正式宣布会进行海外军购。俄计划向以色列购买12架无人机,最奇怪的是俄国防部打算向法国购买价值为10亿欧元的西北风级两栖登陆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俄罗斯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