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海军秘研900吨级滨海战舰配8枚雄风-3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台海军光华六号飞弹快艇历经招标评选不公弊案风波,上个月已经有首两艘成军,海军也开始另外秘密研制新型近岸巡防舰,提升水面战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台海军光华六号飞弹快艇历经招标评选不公弊案风波,上个月已经有首两艘成军,海军也开始另外秘密研制新型近岸巡防舰,提升水面战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2010年台湾防务预算书送达台当局“立法院”,“立委”发现“国防部”在公开预算部分,意外透露海军正秘密研发900吨级飞弹近岸巡防舰,军方以迅海计划为代号进行研发,迅海舰具有匿踪性能,是台军第一艘采取双船身设计的战斗舰,配备八枚台军最新锐的雄风三型反舰飞弹。

  台湾海军中小型战斗舰艇,因为数量多,配备飞弹,三十年前曾经叱咤亚太地区,但现在形式老旧,火力贫弱。现有飞弹快艇兵力以海鸥级为主。还有两艘200吨龙江级飞弹巡防舰,其中绥江舰为台船承造,性能极差,长期弃置在左营军港,龙江舰因操作问题,发生火灾。另外,近年来由台船生产的锦江级巡防舰,性能也不如预期。

  民进党执政期间,海军设计生产光华六号飞弹快艇,但因为招标过程中,厂商借着政商关系运作评审委员,造成评选不公,光六案因为弊端重重,延宕多年。

  海军秘密进行迅海舰设计,“副参谋总长”陈永康在海军任职期间,推动此案。目前已经完成特殊的双船身舰体设计,上部载台还没有完成。“立委”发现,“国防部”明年的公开预算,编列相关设计所需的预算。

  据“立委”透露,新型迅海舰吃水900吨,属于近岸飞弹巡防舰,也有大型飞弹快艇的味道,舰身为双船身,具有匿踪性能,配备八枚雄三飞弹,快炮等,舰身长约40米,配备兵员45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