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先进机载战术激光器从空中击毁地面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15: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美国《波音公司网站》2009年9月1日报道 8月30日,波音公司和美国空军利用先进战术激光器(ATL)飞机从空中击中了一个地面目标,演示验证了ATL与首个战术代表性目标的空对地、高能量激光交战。

  试验期间,该C-130H飞机从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Kirtland空军基地起飞,当飞行至白沙导弹靶场上空时,通过光束控制系统点火了其高能量化学激光器。在ATL的作战管理系统指导下,光束控制系统截获地面目标——一辆无人固定车辆,并制导激光束射向目标。激光束的能量最终击毁了该车辆。

  波音公司导弹防御系统副总裁兼总经理Greg Hyslop 称:“这个里程碑演示验证了定向能武器系统将通过赋予作战部队一种光速的、超精确作战能力,显著降低附加破坏,从而转化战场空间和减少伤亡。”通过演示验证这种能力,ATL团队已经在武器系统研制历史上赢得了一席之地。

  这次试验距离6月13日的试验不足三个月。在6月13日的试验中,ATL首次成功地从空中发射了其激光,并击中了地面上的一个目标板。ATL团队计划继续开展一些试验,进一步演示验证该系统的军事效用。这些演示验证将支持那些执行战场和城区作战任务之系统的研制。

  波音导弹防御系统定向能系统部门副总裁兼项目主管Gary Fitzmire称:“ATL很好地发挥了作用。其各部分(高能量化学激光器、光束控制系统和战场管理器)作为一个集成的武器系统,产生有效的激光束能量,击中地面目标。” ATL工业团队还包括L-3通信/布拉希尔公司(制造激光器炮塔)、HYTEC公司(制造武器系统的各种构件)和J.B. 亨德森公司(提供机械集成支持)。

  波音公司为包括美国空军、陆军和海军的不同用户研制、集成激光系统,除了ATL外,还包括机载激光器、自由电子激光器、高能激光器技术验证器和战术级中继镜系统。(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王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激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