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猜测中国将参加美澳联合演习展示强大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09:07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军航母战斗群演习。
资料图:美军航母战斗群演习。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驱护舰队演习。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驱护舰队演习。

  9月3日,美国和澳大利亚军方通过媒体向中国发出参加联合军演的邀请。在澳大利亚,这一想法受到了从总理到学者的热烈追捧。澳外长史密斯表示,澳中美举行联合军演的计划合情合理,自己“看不出为什么澳大利亚与美国不应该邀请中国参加联合军演”。对此,俄媒认为中国或许会给出正面答复。

  俄《每日商报》9月4日报道,该报对澳大利亚相关问题专家罗德·列昂进行采访。列昂说,虽然中国官方还未给出正式回应,但多半会是肯定答复。列昂说:“解放军会通过这一机会展示日益强大的海军实力。”他说,通过中国海军近期表现可以看出中国认真的向“货真价实的海洋舰队”方向前进。

  《每日商报》说,2015年中国第一艘航母将下水。据五角大楼2009年3月报告显示,中国对西沙和南沙群岛的监控力对美国控制太平洋构成威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澳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