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军仪仗队军人服役两年所流汗水足有1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08:14  解放军报
三军仪仗队曾被中央军委授予“军旅标兵”荣誉称号;2008年该部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图为:训练场上的官兵们晒出了斑纹线。张雷摄
    三军仪仗队曾被中央军委授予“军旅标兵”荣誉称号;2008年该部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图为:训练场上的官兵们晒出了斑纹线。张雷摄

  “仪仗大队是伴随着新中国外交步伐而诞生的。”三军仪仗队方队长李本涛,提起仪仗大队历史,如数家珍。1952年3月,毛主席和周恩来总理决定组建共和国仪仗队,专门担负国家高级外事活动迎宾司礼任务。

  随后,蒙古共和国政府总理泽登巴尔访华,三军仪仗队首次出现在国家迎宾仪式上,接受了国宾和周总理的检阅,展示仪仗兵风采。

  有人统计过:仪仗队官兵每人每天所走的正步加起来,3年就是一个两万五千里长征;每人每天流汗水加起来,两年足有一吨重;由于数万次地端枪,所有仪仗队员都有一双带着老茧的手。

  “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三军形象重于生命!”这是仪仗大队官兵的铮铮誓言。烈日炎炎。一中队教导员魏晓龙满脸汗水组织阅兵训练。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尽职尽责教练员,心中背负着对亲人愧疚。魏晓龙进驻阅兵村后,家中不幸接踵而来,母亲煤气中毒,父亲又突发心肌梗塞,急需住院治疗了。母亲无奈之下才给魏晓龙打电话。

  “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魏晓龙的不懈努力,仪仗大队才时刻走在全军部队前列,成为‘军旅标兵’。”李本涛说。(中国军网 记者 张建军 费士廷 通讯员 司 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