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空军英雄防空导弹营将参加国庆阅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08:00  解放军报
某空中梯队长机孙凤阳大校乔天富摄
某空中梯队长机孙凤阳大校 乔天富摄

  随着隆隆的牵引车轰呜声,空军某导弹兵师“英雄营”随导弹方队从阅兵训练场走来。官兵挺着胸,一脸的自豪。就连一枚枚地空导弹也像高傲的公主,高高地昂着头。

  的确,“英雄营”有它骄傲的地方:1958年12月26日刚刚组建的它,用不到一年时间便利剑出鞘创造了世界防空史上的奇迹。

  1959年10月7日,一架国民党空军RB-57D型飞机悄悄窜入大陆上空。营长岳振华带领官兵,果断将其从万米高空斩落,首创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高空侦察机战例。随后,该营官兵又先后击落4架敌高空侦察机,被国防部授予“英雄营”称号。

  进入新世纪,“英雄营”接连两次换装,每次使新装备当年形成战斗力,实弹打靶取得3发3中好成绩。2009年6月10日深夜,“英雄营”进行的一场复杂背景下对抗演练中,导弹准均确命中目标!

  使命催征。如今,面对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汹涌波涛,“英雄营”又紧跟时代步伐,在新的起跑线上续写新的篇章。他们探索出20多套新战法、新训法被上级推广,提高了我军防空作战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