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航空业陷入低谷 亚洲航展抗击寒流寻求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6:07  新浪航空

  2009年9月7日至10日,由励展博览集团主办的第15届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将再次亮相中国香港。世界顶级的航空航天企业、机舱内部制造企业、空运企业以及培训公司届时将齐聚香港,共襄这一盛事。对于全球富有远见的航空公司而言,2009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无疑将成为他们在抵御经济寒流中不可错失的重要机遇。

  亚太地区孕育市场潜力

  在金融风暴的阴云笼罩下,全球航空业陷入持续低迷时期。一份题为《盘旋:全球商用及商务飞机行业展望》的报告指出,目前影响航空业业绩的因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即高油价、全球经济衰退以及信贷危机。尽管目前原油价格下降很多,但全球经济衰退导致的载荷量也在迅速下降,加之信贷危机导致的航空公司融资困难,给行业带来了较为严峻的形势。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公布的数字显示,2008年全球航空业的亏损额达到50亿美元。而受经济危机的持续影响,2009年航空业还将继续亏损,亏损额约为25亿美元。据预测,2009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下降3%,货运量下降5%,航空业总收入预计将从今年的5360亿美元降到5010美元。

  虽然全球经济的动荡与不稳定对全球商用飞机行业的影响短期内不会结束,但我们相信,这个行业的长期前景依然乐观。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最新的研究报告表示,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将成为飞机行业未来的增长动力。

  毫无疑问,由于经济自由化和快速增长的财富,亚太地区已经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单一航空市场,这一地区的航空业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目前,亚洲航空公司已占全球大型商用飞机订货总数量的36%。预计未来20年,亚洲航空公司的飞机总数量将增加3倍,占全球商用飞机数量的31%。而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大型商用飞机的市场需求也将随之增长,商业航空将具有广阔的未来前景。

  亚洲国际航展开启新机遇

  面对全球航空业的低迷现状,2009年9月即将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的亚洲国际航展暨论坛无疑将为陷入低谷的全球航空业注入勃勃生机。作为过去25年内亚洲首屈一指的航空盛会,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受到了世界领先航空供应商的大力支持。而此次,经过全新改版的“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移师全亚洲最活跃、地理位置最为重要的中国门户城市香港,则更证明了中国对亚太地区航空业的重要性。

  作为此次在香港举办的亚洲国际航展的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亚洲航展销售部全球负责人Richard Thiele表示:“富有远见的商业航空公司不会因为目前经济的暂时低迷而忽略公司长远发展的定位,尤其是在最富活力和机遇的亚洲市场,如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和越南。这些市场比全球其他市场拥有更多的销售潜力,而且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表示将生产新型公务飞机、直升机、喷气飞机,甚至飞机引擎,进而提供了组建跨国合资公司和供应关系的机会。”

  据了解,2009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将为制造商们提供充足的静态展示空间,以帮助制造商展示其最新产品。同时,通过独特的战中站系列,亚洲国际航展会暨论坛为所有民用航空业相关人士提供了一站式订购服务,为展商与客户搭建起一个有效的买卖市场。而届时举办的免费大师班研讨会还将对影响整个亚太地区民用航空业产生巨大影响的议题展开讨论,为业界搭建起分享经验的重要平台。

  全球精英公司共赴盛会

  对于寻求合作的航空企业来说,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无疑将成为一次促际企业交流和开展合作的良好机遇。2007年在香港第一次举办的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吸引了11,527业内观众前来参加,而154家航空公司也出现在此次航展会上,其中包括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空客公司、波音公司、庞巴迪公司、CFM国际公司、Goodric公司、汉莎技术和瑞士航空技术公司等。而同期举行的三大展览及研讨会,即亚洲飞机室内设计及设备展、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培训研讨会和亚洲航空物流技术展览会也受到了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2009年,预计将有超过3,500位国际人士和4,000位中国商业观众莅临现场,届时,亚洲国际展览会将成为最受全球瞩目的航空盛宴。

  作为聚焦亚太地区的专业贸易和采购平台,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非常注重为行业人士提供有利于拓展人脉关系、业务合作与各种信息资源。展会期间,励展博览将利用飞航部(FlightGroup)旗下的周刊杂志《国际飞行》、月刊杂志《航空商务》,以及全球首屈一指的航空新闻网站www.flightglobal.com和“航空运输情报”(Air Transport Intelligence)——在线数据和新闻服务专家等资源为展会共同宣传。

  作为国际航空工业领先科技与潮流动向的首要项目,亚洲国际航展转移到香港的目的便是成为领导全球商务航空业的航空展。而未来,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将不断开拓国际航空项目的新领域,并提供一个联系亚太区最富有活力的航空市场的全新平台,尤其成为连接中国市场的最佳门户。而励展博览集团也将继续助力那些具有远景规划的商业航空公司开展合作,发展重要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亚太商业航空的运输未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