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坦克夜战能力低下 进口夜视系统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4:26  环球网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参加黄铜战车演习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参加黄铜战车演习

  《印度时报》9月2日报道说,印度部队的主战坦克大多数都因为缺乏现代化夜视观瞄设备而只能在黑暗中摸索前行。这一问题尖锐地显示出印度军队缺乏现代化的作战能力。

  报道称,印度一直试图为其主战坦克,尤其是构成其主力的苏制T-72主战坦克装备现代化的夜视观瞄器材。但这些努力都还在商务谈判阶段。

  印度国防部表示,对T-72主战坦克的夜视观瞄系统升级的合同将“可能会”在2009-2010财年签订。而项目进行不顺利的原因之一是印度自己的防务技术公司尚未和外国供应商解决技术转让的问题。

  在2001年,印度曾经从以色列获得了300套独立热像夜视系统以装备其T-72主战坦克。但是试验结果并不令人满意。热像夜视系统与火控系统的集成出现了问题。

  更糟的是,310辆从俄罗斯进口的最新型T-90S主战坦克装备的法制Catherine热像夜视系统也出现了问题。法国产的热像系统在印度55-60摄氏度的炎热潮湿的气候中经常工作失灵。

  印度军方消息源表示:“印度装甲部队在日落后对敌人进行有效打击行动的能力很低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