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国内AK47步枪价格翻番预示内战风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1:41  国际在线
来自普什图部落的支持者向卡尔扎伊的对手阿卜杜拉表示祝贺
来自普什图部落的支持者向卡尔扎伊的对手阿卜杜拉表示祝贺

资料图:装备AK47步枪的阿富汗武装部队士兵
资料图:装备AK47步枪的阿富汗武装部队士兵

  国际在线专稿:虽然在阿富汗,AK47冲锋枪价格已经翻番,但是对该武器的需求量却是有增无减。英国媒体评价称,这一现象预示阿富汗血腥内战即将开始。

  阿富汗存在发生内战的危险

  《独立报》2日报道,目前,阿富汗国内AK47冲锋枪的价格已经涨至每把600美元(由于卡拉什尼科夫系列枪支操作简单、质量可靠,这种枪已经成为当地最热门的武器),而对该武器的需求量是造成涨价的主要因素。据当地媒体曝料,大批AK47冲锋枪被运往阿富汗北部地区。武器频繁出货已经为阿富汗政客敲响了警钟。通常当一个政权开始走向“萧条时”,枪支便派上用场。少数西方外交官称,阿富汗存在发生内战的危险。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卡尔扎伊需要做的是避免重新投票,这样有可能保住总统的宝座。据统计,卡尔扎伊目前已获得46%的选票。卡尔扎伊的对手纷纷指责政府在选举中作弊,当地舆论担心,选举结果最终公布时可能会引发冲突。

  为保障阿富汗总统选举的顺利举行,美国海军陆战队7月初在阿富汗南部发动了“利剑攻势”。但塔利班武装采用“迂回战术”,在阿富汗东部和北部连续发动袭击,给驻阿外国部队造成重大损失。

  投靠塔利班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刚刚过去的8月份对于驻阿外国部队来说是“损失惨重的一个月”,不仅伤亡人数创下了新高,车辆、补给物资等方面的损失也是前所未有。西方国家的“保护”,并没有打动阿富汗人。分析家瓦利德声称:“美国人之所以在南部战斗,杀死所谓的‘恐怖分子’,是为了能让卡尔扎伊继续当总统,而且当的时间越久越好。现在,西方国家已经干涉了阿富汗的内政,尤其是美国人。这样一来,对阿富汗没有任何好处。”

  5年里,卡尔扎伊政府既无资金保障又无治国良策。虽然经济重建不能说毫无建树,但失业率仍高达40%,生存需要尚得不到保障的民众还谈何投票。在政治上,政府对领土的控制范围还不到国土总面积的1/3,根本不能凝聚并团结民众。加上政府效率低下、受贿成风,卡尔扎伊自然失去威望。相反,2003年爆发的伊拉克战争给了塔利班喘息的空间,加上2007年阿富汗鸦片创纪录地占到世界总产量的97%,靠着毒品收入鼓起腰包的塔利班从南方卷土重来,而国家的贫困和动荡还让塔利班引来不少年轻人的投靠。在塔利班的威胁下,大选投票率简直低到无法保证选举合法性的程度。(李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富汗 步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