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印军方猜疑加深 印度3名司令将访北京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9:14  环球时报
中印两军彼此猜疑加深。资料图:解放军驻藏空军部队军人正在进行日常训练
中印两军彼此猜疑加深。资料图:解放军驻藏空军部队军人正在进行日常训练

  印度《印度快报》8月31日文章,原题:负责印中边境的高级军官访问北京及拉萨

  印度陆军东部军区司令V K ·辛格正率领一支高级军事代表团前往北京,展开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此次行程还罕见地包括拉萨。在当前围绕印中边界军事扩充双方猜疑日深之际,这是一项旨在建立某种程度互信的努力。

  印度高级军官此前曾访问中国,但这次中国之行意义重大,因为访问团囊括所有负责沿印中边界驻军的高级军官。代表团将不仅访问北京与解放军高级军官会晤,还将到拉萨及成都会见部分解放军军官。此次访问正值两军彼此猜疑日益加深之际,特别是在东段,中国在那里突然变得咄咄逼人。

  消息人士说,就在上周,中方想要进入声称属于其领土的地区。印度军方予以阻止,造成双方激烈口角,最后通过劝说才平息事态。类似事件最近越来越频繁。当前,北京不满印方在“阿鲁纳恰尔邦”增加部署兵力的举动,此次高级军事代表团访问旨在增进双方互信。不久前结束的边界问题谈判没取得多大进展。尽管双方同意把会谈提升到战略对话,但在边界问题上没有丝毫实质进展。

  香港《南华早报》9月1日文章,原题:负责边境防务的印度将领接受解放军的访问邀请

  指挥驻印中边界军队的印度高级将领首次接受来自解放军的访问邀请。本月,直接负责有争议的实际控制线东段、西段及中段的陆军司令,将访问北京、拉萨及成都。访问团成员包括东部军区司令V. K。辛格中将、驻列城的第14军司令S. K. 辛格中将及中部军区司令A. K. 辛哈中将。

  东部军区负责锡金及中国声称属于其领土的“阿鲁纳恰尔邦”的防务,驻扎在拉达克山区的第14军直接面对解放军,而中部军区负责与尼泊尔和中国接壤的乌塔拉坎德邦的军事部署。

  此次访华显然得到总理辛格及国防部长安东尼的支持。印度军官们在为期一周的访问中将会见中国军方同行。

  在加尔各答的贾达瓦普尔大学国际关系和战略研究学院任教的印度退役军官J. K. 杜特称此次访问是历史性的。他说:“如今,邻国之间的军方交流很常见。但负责中印长达4000多公里有争议边界的防务的三大司令,访问不久前还被认定为印度头号敌人的国家,这就不同寻常了。这次历史性访问将有助于缓和沿实际控制线的紧张局势,拉近两军距离。”▲ (汪析译)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司令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