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军区万人千车挺将穿越高山戈壁赴西北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7:36  新华网
“跨越-2009·青铜峡”首批远程投送空运梯队的特种侦察车辆在沈阳桃仙机场等待装载。新华军事特派记者于晓泉摄
    “跨越-2009·青铜峡”首批远程投送空运梯队的特种侦察车辆在沈阳桃仙机场等待装载。新华军事特派记者于晓泉 摄

“跨越-2009·青铜峡”首批远程投送空运梯队官兵携带个人装备器材登上飞机。新华军事记者高航摄
    “跨越-2009·青铜峡”首批远程投送空运梯队官兵携带个人装备器材登上飞机。新华军事记者高航 摄

  新华网沈阳9月1日电 (记者王天德、于晓泉)参加“跨越―2009”系列军事演习的沈阳军区某师万人千车,9月1日采取民航空运、铁路输送、摩托化开进3种机动方式,先后向西北贺兰山麓挺进。

  在15天内,这个师将转战8个省区市,在复杂电磁环境和联合作战背景下,穿草原、越高山、踏沙漠、过戈壁,远程机动2500多公里,着重演练进攻、防御和火力战斗等课目,锤炼部队综合能力。

  记者从演习导演部获悉,他们将全程随机导调,突出电子侦察、电子干扰、信息欺骗、火力运用和陆空协同等。由120余名士官组成的“导调连”将全方位采集演练信息,运用“部队演习评估系统”,考核和评估部队的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等能力。

  据演习副总导演、沈阳军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司令员王维民介绍,这次跨区演习完全在陌生地域和实战环境下展开,部队的近百项新训法、新战法以及150多项新研制的夜战、近战器材将接受检验。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沈阳军区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