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称中国开工建首艘国产航母 海军要求工程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9:37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网友设计的解放军海军航母想象图
资料图:中国网友设计的解放军海军航母想象图

资料图:上海地区中国大型造船厂俯视图
资料图:上海地区中国大型造船厂俯视图

  日本《朝日新闻》8月29日的一篇报道称,“本报获悉,中国海军在上海等六个地方的工厂,开始建造中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据说,中国中央军委领导今年4至6月视察了各家工厂,指示工厂负责人建造航母,并传达了计划的概要。中国的目标是在2015年前建成一艘5至6万吨级的航母。”

  报道称,在今年10月1日国庆60周年庆典到来之前,中国政府终于将中国海军的宿愿付诸实施。建造航空母舰也能起到弘扬国威的作用。据说,中共上层曾讨论配合国庆庆典宣布建造航空母舰,但不少人持慎重意见,认为公开宣布有可能令周边国家再度掀起中国威胁论。

  《朝日新闻》援引军方人士的话称,航空母舰及护卫舰的船体主要由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大连、成都、武汉、杭州和兰州等地的军工厂负责制造电力控制设备和雷达等零部件。各工厂制造的零部件和装置将汇总到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最后的组装。

  报道还称,耗资350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建造航空母舰的上海江南造船厂3号船坞长约580米,宽约120米,是中国最大级别的船坞。这里集中了约8万名工人,已开始对钢材进行防腐处理。为了保密,厂区配备了国家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和警卫。江南造船厂相关人士透露,所有必要的设备都已齐备,建造计划进展顺利,海军方面也指示要加速建造。因此,工厂连周末也不休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