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指责巴基斯坦将美制鱼叉导弹改造成新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7:43  扬子晚报
资料图:美制舰载型AGM-84鱼叉导弹发射
资料图:美制舰载型AGM-84鱼叉导弹发射

资料图:巴基斯坦陆军试射新型巡航导弹
资料图:巴基斯坦陆军试射新型巡航导弹

  据新华社电 美国政府指责巴基斯坦非法改造美制反舰导弹,使其能够打击地面目标。美国担心那可能引发新一轮地区军备竞赛。

  美国《纽约时报》29日报道,美国方面今年6月底向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提出一份未公开的外交抗议,指责巴基斯坦更改美制“鱼叉”式岸对舰导弹,认为那违反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

  报道说,这种导弹由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政府上世纪80年代出售给巴基斯坦。美国情报机构今年4月23日侦察到一次可疑导弹试验,似乎表明巴基斯坦拥有一种新型攻击武器。巴基斯坦否认这一指责,说那是巴方自己研发的导弹。《纽约时报》认为,“新导弹”将使巴基斯坦海军有能力打击地面目标,是对巴基斯坦陆地导弹体系的补充。那在增加巴基斯坦针对印度的武器“砝码”同时,可能引发新一轮印巴军备竞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