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F-16E战机亮相红旗军演性能强大直追F2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9:38  东方网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装备的F-16最先进型号战机F-16E沙漠隼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装备的F-16最先进型号战机F-16E沙漠隼

  东方网8月27日消息:据美国空军时报25日报道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飞行员将驾驶其F-16E“沙漠隼”战机参加2009年的红旗军演,这使美空军获得了一次与较自己同款战机更为先进的F-16战机对战的难得机会。

  报道称,为了参加于当天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拉开序幕的红旗军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飞行员专门在亚利桑那州接受了驾驶F-16E战机的培训。

  报道介绍说,虽然F-16E外形看起来很像美国同款战机,但事实上两者存有巨大差异。阿联酋的战机配备有数字雷达以及功率更强的发动机,且机翼上方配有油箱。

  据亚利桑那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48战斗中队指挥官、陆军中校米克·麦圭尔称,F-16E战机同F-16系列早期机型确有几分相似之处,但性能上却更加先进。

  他还表示:“F-16E战机通常被称为第四代半战斗机,这是因为虽然其性能仍不及F-22或F-35第五代战斗机,但它却配备有先进航空电子设备,拥有强大的推进力与储油能力,这使之成为一款令人畏惧的战机。他们将在红旗军演中有出色的表现,并从此次经历中汲取许多经验教训。”

  报道称,其他可能会在此次红旗军演中亮相的机型及其任务为:红军(敌军)方面包括来自内利斯空军基地的F-16CG与F-15C战机;蓝军(友军)方面包括来自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F-15C/D战机。

  而且,在演习中负责拦截敌军任务的是来自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的F-16CG与来自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的B-52H轰炸机;负责压制敌方防空系统的是来自华盛顿州惠德贝岛海军航空站的EA-6B电子战飞机;负责指挥与控制的是来自俄克拉荷马州廷克空军基地的E-3预警机。

  另外,还包括由佛罗里达州的赫伯特(Hurlburt)训练场MC-130特种作战飞机、来自华盛顿州费尔柴尔德空军基地与堪萨斯州麦康奈尔空军基地的KC-135加油机。(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旗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