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美军试穿新款变色迷彩服 现役ACU易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9:28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军试穿新式迷彩作战服
美军试穿新式迷彩作战服

美军特种兵试穿新式迷彩作战服
美军特种兵试穿新式迷彩作战服

  本报特约撰稿 森堡

  近年来,美国陆军要换新迷彩服的消息一直雷声大雨点小。但据美国《陆军时报》网站8月20日报道,新迷彩服的设计工作已进入关键的实测阶段。作为惟一备选方案的“通用型迷彩图案”制服(Multicam),已下发到部分驻阿富汗官兵手中,初步反响尚可。

  军用迷彩服就像“精灵斗篷”一样能有效隐藏士兵,对经常进行野战的单位尤为重要。不过,美军虽然被各种高科技装备武装到牙齿,目前配备的“陆军战斗制服”(ACU)却表现平平。

  驻阿美军士兵项目执行办公室(PEO)承认,根据基层长期反馈的意见,现役的迷彩服确实缺点不少。比如,迷彩中的黑色斑块容易让士兵在移动时暴露;裤子上的工具袋只能在站立或蹲下时使用;穿防弹衣后无法取出上衣口袋里的物品;领子不能有效保护颈部,等等。3年前完成的一份评估报告就列出了士兵们的抱怨:一英里外就瞅得见穿ACU的人。

  Multicam的最大特点是取消了ACU分丛林迷彩、沙漠迷彩、山地迷彩和城市迷彩等不同种类的区别,仅采用一种颜色较淡的“通用型迷彩图案”。设计公司Crye Precision宣称,新图案结合了特殊的“数码调色技术”,具有在自然光下变色的效果,可以同时在沙漠、森林和城市3种环境下使用,不必像过去那样在出征前准备多套服装了。除了颜色,新迷彩服的膝关节、肘关节、肩部、颈部都重新进行了设计,以便让穿着者感觉更舒适。

  美军现役的ACU是27年前设计的。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换装呼声便不绝于耳。原因之一是美军遇袭概率比其他北约盟军高,一些飞行员声称“在空中看美军比英军、德军都更显眼”,有些士兵直言“ACU就是让我们去送死”。

  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迷彩服要大规模装备美军也不容易,因为基层士兵对新设计的态度呈现两极化。“三角洲”部队、第75骑兵团等特种作战单位对Multicam表示满意,一些军官甚至希望将它作为未来特种部队的标准装备,另一部分官兵却不喜欢这种单一色调。由于分歧较大,PEO表示“目前讨论换装工作为时尚早”。

  相关阅读:

  组图:驻阿美军开始试穿新款变色迷彩作战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迷彩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