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称韩国火箭发射技术不如中国朝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8:18  环球时报
韩国运载火箭罗老号发射升空。来源:cfp
韩国运载火箭罗老号发射升空。来源:cfp

  据8月2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韩国“罗老号”火箭发射“部分成功”的消息吸引了世界媒体的关注。英国《金融时报》称,韩国自称发射取得了“部分成功”,但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对韩国刚起步的太空计划造成重大打击。

  《金融时报》称,韩国想在2018年前造出自己的火箭、2025年前向月球发射探测器,它还想提供发射卫星的商业服务,但是它的太空技术落后于中国、印度和日本,某种程度上甚至落后于朝鲜。日本《朝日新闻》网站称,韩国搭载卫星的火箭发射失败,韩国无法达到之前定下的目标:成为第十个发射自己卫星的国家。

  《纽约时报》称,眼看着邻国———中国、日本和朝鲜都积极发展空间项目,韩国也急于有所建树。报道称,韩国自称与朝鲜不同,它的太空项目是透明的,但火箭技术能够转化为导弹技术。美国因此担心挑起地区间军备竞赛,拒绝为韩国提供相关帮助,韩国转而向俄罗斯求助。

  韩国《国民日报》称,尽管韩国支付了昂贵的学费,但韩国却未能充分从俄罗斯获得2级火箭与卫星分离的技术转让,却仓促发射。取得“一半成功”是在没有获得技术转让的情况下“发射急躁症”导致的,再次印证了技术转让之路遥远艰难。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