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产最先进隐身护卫舰项目将推迟两年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7: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Project28隐身护卫舰3D效果图
印度国产Project 28隐身护卫舰3D效果图

  据SteelGuru网站2009年8月24日报道 虽然印度古德里奇造船与工程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们都在为印度海军最先进的隐身护卫舰项目进行努力,但是该项目(Project 28)仍要推迟两年时间。首艘护卫舰将于明年初交付舰队。

  但是据其他媒体的报道,该型舰首舰可能于2012年6月交付。另外三艘将每隔一年交付一艘。推迟交付的主要原因是印度海军已经制定了舰上每部分设备的隐身标准,供应商正在尽力使开发的发动机,传输,空调和动力系统都能够满足减震降噪的隐身需求。而且,海军已经委托印度供应商提供大部分设备。

  Project 28护卫舰排水量为2500吨,能够保护印度海军作战群和岸上设施免受敌军潜艇的威胁。在反潜护卫舰和潜艇之间的交战中,隐身护卫舰通常是胜者,它可以在未察觉的情况下探测和摧毁目标。

  Project 28的挑战是将来自舰艇机械设备、推进器的振动噪声和通过船体的涡流声音降到最小。但是开发这些设备的进度都有所延迟。

  虽然进度推迟,但是Kirloskar集团已经交付了发动机。2009年初,法国DCNS也提供了Raft潜艇变速箱,能够完全抵制来自动力单元的噪声。但是印度Wartsila公司目前仍在进行四台柴油交流发电机的减震工作。一旦所有设备都到位,护卫舰船体的六大部分空间都将被分隔开,起重机会将类似于65吨发动机一样的大型设备归位。然后船体将被再次焊接关闭。

  印度海军决定建立一个印度本国的供应商基础,为军舰开发高技术产品。而初期印度本国满足所需要的高技术水平是十分困难的。但是印度坚持认为本国厂商能够提供大部分的设备。因为这种能力对本国造船工业来说十分重要。

  Project 28项目的成本已经从批准的280亿卢比增加到目前预计的700亿卢比。但是这符合印度以往建造舰艇的成本增加的比例。

  Project 28护卫舰在装备舰队时,既拥有隐身功能,又装备了多种武器。在舰首装备了奥拓枚莱拉公司的超快速舰炮,能够发射76毫米舰炮应对空中和水面目标。船侧装有两座本国研制火箭发射装置,能够向潜艇和水面舰艇开火。同时还装备六个鱼雷管发射鱼雷对潜艇进行攻击。两架AK 630格林机关枪,每侧各一架,能够对飞机进行攻击。另外,还可能装备垂直发射的导弹,用于攻击水面目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