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称巴基斯坦塔利班任命新头目引猜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4:54  新华网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8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当天宣布,已经任命哈基姆拉·马哈苏德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新领导人。这是2008年11月26日拍摄的哈基姆拉·马哈苏德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8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当天宣布,已经任命哈基姆拉·马哈苏德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新领导人。这是2008年11月26日拍摄的哈基姆拉·马哈苏德的资料照片。新华社 法新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23日报道,数周来,人们猜测纷纷,同时有关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发生内讧的报道不断。眼下,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已任命一名好战分子高级指挥官为新头目,取代在美国导弹袭击中身亡的贝图拉·马哈苏德。

  新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现年28岁,此人以残忍著称,据信是他策划了今年3月发生的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事件。由于他的任命,人们担心好战分子会在巴基斯坦城市制造新一波暴力袭击事件。

  分析人士说,选举哈基穆拉为新领导人旨在稳住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由于失去了领导人,该组织受到严重打击。贝图拉·马哈苏德曾把好战分子的各种势力统一在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大旗下。

  但巴基斯坦分析人士说,这个年轻的好战分子行事鲁莽,他的当选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分裂。该组织似乎已经陷入混乱。

  据路透社23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宣布由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接替贝图拉·马哈苏德成为新领导人,不过,一些情报官员今天说,此举可能是烟幕,为的是把已有三周处于群龙无首状态的塔利班组织团结起来。

  一些情报官员坚持认为,贝图拉在本月5日美军发动的导弹袭击中身亡,而哈基穆拉几天后在与对手发生枪战时被打死,或受了重伤。  

  一位高级情报官员说:“宣布任命新头目的消息是真的,但这个新头目不是哈基穆拉,因为真正的哈基穆拉已经死了。”

  另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高级情报官员推测,塔利班领导层正在设法拖延时间,直到哈基穆拉的兄弟从阿富汗回到巴基斯坦来接管指挥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