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向以色列购买三个团蜘蛛近程防空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9:16  东方网
在巴黎航展上亮相的“蜘蛛”近程防空导弹系统
在巴黎航展上亮相的“蜘蛛”近程防空导弹系统

  东方网8月25日消息:据俄通社报道,在经过长期的评估测试后,印度国防部终于批准向以色列采购可用于装备三个团的“蜘蛛”近程防空导弹系统。

  这一采购活动是根据印度陆军“快速反应防空导弹”(QRSAM)计划实施的,购买上述导弹的费用约为400亿卢比(约8.2亿美元)。这些导弹将主要用于保护印陆军的装甲部队和关键设施。

  虽然印官方还未正式公布这一采购决定,但消息人士透露,印国防部长领导的国防采购委员会已在上星期选定了以色列拉斐尔武器公司的“蜘蛛”近程导弹。新采购的导弹将用于替换老式的俄制萨姆-8和萨姆-13防空导弹系统。

  “蜘蛛”近程防空系统配备以色列拉斐尔公司研制的“怪蛇-5”(Python一5)和“德比”(Derby)两种不同类型的防空导弹。前者为机动性超强的近程空空导弹,配有红外导引头;后者则是采用主动雷达制导的中程防空导弹,使“蜘蛛”系统同时具备了杀伤近程和中程目标的能力。此外。该系统还配备1部监视雷达和2个操作站,可同时对60个目标实施监视与跟踪。“蜘蛛”防空系统将安装在“泰拖拉”卡车上。

  1个“蜘蛛”防空系统中队由1个机动指挥控制中心和4个机动发射单元组成,每个单元携带6枚导弹。该系统可对抗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无人杌和精确制导武器等多种威胁,监控7-35千米内的空中目标。(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