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台湾海巡特勤快艇1年出勤不到10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1:41  中国新闻网
台湾海巡部门一支快艇队只在高官参观操演时才实际航行,一年待命逾340天
台湾海巡部门一支快艇队只在高官参观操演时才实际航行,一年待命逾340天

  中新网8月24日电 台湾海巡部门乱花公帑又被抓包,审计部门日前审核各部门去年决算报告,发现海巡部门浪费公帑超离谱,不但每年花近400万元(新台币,下同)养一支仅9艘,且一年出勤不到10天、只有高官观赏才会下水的特勤快艇队,还花70万元替报废船艇投保“船体保险”,严重浪费纳税人血汗钱。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某军事院校战略研究所前所长扶台兴就此痛批:“公家钱太好花,看了气死人!”“海巡署”竟花钱为报废的船艇买保险等事情都是严重疏失,整体规划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审计部门日前完成去年度总决算审核报告,发现海洋巡防总局每年投入7000多万元办理船体保险,其中六艘50吨巡防艇早在三年前年底起陆续停航,“海巡总局”却延误船艇报废程序近一年之久,导致期间计有70万元经费是为已停航的船艇投保船体险。

  审计部门也发现,“海巡署”三年前拟耗资12.5亿余元,改建训练中心,花357万元研究规划,却因募兵制政策,军职人员训练需求降低而暂缓,规划费付诸流水。

  而海巡方面积极推动208余亿兴建新式舰艇的强化编装方案,也被审计部门发现,海巡队特勤快艇队配置9艘快艇,却仅在演习时表演给高层观赏,去年出勤总天数不到10天,一整年待命天数逾340天,舰艇长期处待命状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海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