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可能在2016年具备从太空跟踪弹道导弹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0: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未来太空战想像图
美国未来太空战想像图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009年8月20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主管在第12届太空与导弹防御年度大会上称,预期到2016年将能够填补从太空跟踪来袭弹道导弹能力的空白。

  目前,美国使用的主要传感器——防御支持计划卫星和天基红外系统高椭圆轨道载荷(HEO)传感器,能够提供弹道导弹助推段数据。然而,助推段之后的跟踪能力出现了空白,导弹防御局期望美国拥有更多的跟踪能力,以获取助推段之后的飞行中目标。预计将于下月发射的两颗太空跟踪和监视系统演示卫星将能够执行此项任务。

  该局还主管称,要提高实现上升段拦截的机遇,必须具备更好的“发射到拦截”跟踪能力。导弹防御局近期已将此目标作为2010财年预算建议的重点。另一个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技术改进,升级现有系统,使拦截器达到更高的拦截速度。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郭多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